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23年焦化生产企业统计工作培训暨信息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焦协网   2023-10-23   已经被浏览65939次

2023年10月18日至20日,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在四川省成都市组织召开焦化生产企业统计工作培训暨信息工作会。鞍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焦总厂、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煤焦化工分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煤焦化公司、唐山首钢京唐西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会员,山东、河北、河南省焦化行业协会(分会)等地方协会的统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胥俊峰副秘书长作了《客观、公平、公正、科学做好统计工作》的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针对企业对标问题,科学的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通过分析指标计算中的问题,阐述了执行《指标计算方法》的重要性,只有客观、公平、公正、科学,才能做好统计工作。

信息工作部主任常巧凤对焦化行业的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要求;对企业上报的2022年统计年报指标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副主任郝雪英对统计报表的填报、存在问题与填报技巧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对指标计算中的疑问。


信息工作部副主任郝雪英

会议还对2022年度焦化行业会员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焦总厂等41家单位被评为2022年度焦化行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唐钢美锦(唐山)煤化工有限公司丁媛等80人被评为2022年度焦化行业统计先进个人。

沂州科技有限公司石祥盼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焦化厂蒋淑艳

会上两个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沂州科技有限公司石祥盼、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焦化厂蒋淑艳分别做了“做好统计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基础统计工作的感悟和体会“的典型发言,交流了做好企业统计工作的经验、认识和体会。

百川赢孚高级分析师丁毳作了“煤化工多元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的专题报告,用大量的数据对焦炭及煤焦油、粗苯等化工产品从产能变化到供需关系以及价格走势进行了分许预测。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