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天津港推进焦炭运输“散改集”

来源:中焦协网   2023-07-17   已经被浏览78424次

    2023年7月7日,由天津港焦炭码头有限公司主办的“聚‘焦’市场,‘炭’索未来,天津港焦炭‘散改集’业务恳谈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胜利召开。
    天津港焦炭码头有限公司作为天津港股份全资子公司,是天津港焦炭货类作业的主力承担单位。随着未来焦炭业务的逐渐增量,焦炭码头公司将在保持原有作业能力的基础上,升级泊位、场地、设施设备等硬件,整体生产水平将再次升级。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经济、更高效的服务产品和物流方案。

 

    为适应国内焦化行业的发展,天津港在焦炭码头建设的干熄焦换箱中心已完成试装检验,实现干熄焦港口换装货物“不落地、不打水”。目前干熄焦换箱中心单条作业线作业效率100箱/天。年内将增至三条作业线,作业能力可达到10万箱/年。


    天津港是距山西、内蒙、陕西等焦炭货源腹地最近的出海港口,具备得天独厚的陆运地缘优势。海运方面,天津港与国内外港口业务联系紧密,丰富的航线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成熟稳定的班期、舱位和运输效率的保证为客户业务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天津港通过进一步深化与口岸主管部门及航运企业的合作,重点突破,强化港航联动,立足“五保”(保安全、保环保、保质量、保服务、保效率)、践行“五即”(即到即引、即引即靠、即靠即作、即作即开、即开即运),助力港口作业效率得到稳步提升。随着各项航、陆运作业记录的不断刷新,天津港正以实际行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港口综合服务。
    天津港焦炭码头有限公司始终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全力提升港口整体业务能力、丰富服务功能、优化产业转型、强化行业竞争力,奋力扛起国企担当,努力在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中挑重担、走前列。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