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国内首个脱硫脱氰催化剂行业标准即将实施!

来源:中焦协网   2023-06-12   已经被浏览92208次

近日,由吉林省宝利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公司”)作为主要参与单位编制的行业标准YB/T 6083-2023《焦炉煤气脱硫脱氰剂》(以下简称《标准》)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焦炉煤气的脱硫脱氰净化处理是焦化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步骤。我国焦炉煤气湿式催化氧化法脱硫工艺在实施时一般会涉及到催化剂的使用。但经过多年的发展,脱硫脱氰剂的生产与检验技术要求方面始终未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因而相关企业难以平衡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由此阻碍了焦化工业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的绿色发展。该标准的实施结束了焦炉煤气脱硫催化剂行业长期无国家标准的情况,对于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此背景下,宝利公司作为脱硫催化行业内领先企业,始终致力于行业标准的制定与研究。公司运用多年来在气体净化领域内的研究成果,联合包括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在内的多家单位共同编制《标准》,填补了脱硫催化剂行业标准的空白。作为领域内唯一的行业标准,《标准》规定了焦炉煤气脱硫脱氰剂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安全注意事项等,适用于焦炉煤气脱硫脱氰,低、高硫化氢气体(半水煤气、各种合成气、城市煤气、天然气、石油伴生气及炼厂气或其他含硫气体等)和低粘度液体(粗苯、汽油、液态烃等)脱硫脱氰可参照使用。

宝利公司董事长李宝利表示,《标准》正式实施后,宝利公司将继续加大脱硫脱氰催化剂研发投入,保持创新动力,强化标准深度应用,有力支撑国家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助力建设“青山、绿水、蓝天”的美丽中国。(中国工业报   乔文)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