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焦炉热工管理技术培训在泰安成功举办

来源:中焦协网   2023-07-03   已经被浏览112167次

  6月27-29日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和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在山东省泰安市联合主办焦炉热工管理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50多家企业1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交流,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27日上午9:00培训班准时开办,开班仪式由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婳主持,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鲁有水致欢迎词,鲁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焦炉是焦化企业的命根子,是焦化企业的的立身之本,焦炉大型化、智能化发展对焦炉热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普及焦炉管理的基本理念,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为了举办好此次培训,协会特别邀请以了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热工站王晓东站长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交流机会,向专家学习请教,为管好焦炉学习本领!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石岩峰总结协会多年来全流程系统优化的实践,对全流程系统优化理念及实践进行了系统阐述;曹红彬秘书长给大家分享了近期焦化行业的政策信息,分析了焦化行业面临的安全、能耗和环保形势。

  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热工站副站长张熠高级工程师对《焦炉生产管理规程》进行了解读,以实例对大型焦炉使用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加热的热共调整进行了讲解;张雷高级工程师对焦炉的温度、压力制度系列团标进行了解读,以《焦炉护炉铁件管理规程》和《焦炉炉体膨胀管理规程》为基础,对焦炉护炉铁件和炉体膨胀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指出了大型焦炉铁件管理和护体膨胀管理的关键。

   

  在培训过程中以王晓东站长、马兴翼技术总监和王进先正高级工程师为代表的专家团队针对学员提出的近200多个问题分门别类的进行了解答,部分学员还与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还向学员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学员对本次培训的评价核对未来类似培训的建议,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弄清了工作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学员间的交流,开阔了视野,明确自身工作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希望协会今后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结业仪式上,协会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专家、协会领导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石岩峰会长代表主办方对中冶焦耐热工站专家的辛勤工作、学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预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康健!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