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石岩峰会长调研山东、江苏省会员企业

来源:中焦协网   2023-05-26   已经被浏览31090次

58~12日石岩峰会长、胥俊峰主任一行调研了山东、江苏省部分会员企业,期间石会长一行实地调研了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焦化厂、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山东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天裕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铭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各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

8日,石会长到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首先与金能科技单日新、范安林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单日新副董事长感谢协会多年来对金能工作的支持,并对协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金能有关领导介绍了金能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和对目前市场的基本看法,希望协会今后对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石会长感谢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换届后协会的工作思路,重点阐述了协会本年度即将展开的重点工作。下午石会长对金能科技有关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焦化全流程系统优化》培训,并与企业技术人员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8日下午石会长还与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鲁友水副会长、齐婳副秘书长、李飞主任等就山东省焦化行业现状和产业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对焦炉热工管里培训事宜进行了探讨。

9日石会长一行到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焦化厂进行调研,与刘建迅副会长等就莱钢焦化的生产、环保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协会倡导的“全流程优化”理念进行了宣贯,调研发现目前焦化企业普遍存在焦炉热工人员配置偏少,无法完全满足焦炉正常生产要求。企业出于减员增效的考虑,一味减少一线热工人员,不仅达不到增效的目的,而且无法保证焦炉正常的生产与维护,加速炉体损坏,增加维护成本,根本不可能达到增效的目的!近年来,虽然焦炉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有所提高,但是焦炉热工调节的许多工作是自动化、智能化无法替代的,为了企业的发展,协会呼吁重视焦炉热工人员的配置和技术水平的提高,焦炉是焦化厂的命根子,焦炉管理维护不好,焦炉没有了,焦化后续的工序也就成了无本之末了!

9日晚石会长一行还与山东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王元顺、李庆生、李光辉等进行了技术交流,石会长高度评价了山冶院在大型焦炉设计上的开创性成果和有益探索,并就煤气净化优化设计方面的一些思路进行了交流。李庆生副院长表示山冶院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的工作。

10日上午石会长一行赴徐州调研江苏天裕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滕道春副会长、副总裁沈平、郭召民和徐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邦耀等就天裕的发展和项目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日下午石会长一行赴邳州实地调研沂州科技有限公司,与沂州科技总经理付向军、总工程师张五洲和生产部副经理魏东旭等进行座谈,畅谈沂州科技在全流程系统优化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11日上午石会长一行深入生产现场对沂州科技水处理系统进行实地考察,并在生产指挥中心与张五洲、魏东旭、刁宗飞、王志刚、陈杰、韩奎义等就配煤、炼焦、煤气净化等系统优化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11日石会长一行赴连云港参加江苏铭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干湿综合法硫泡沫及脱硫废液制酸技术”评审会。12日石会长作为专家组长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技术综合能耗、稀酸产率、低于同类工艺技术,采用的硫粉和浓缩的脱硫废液分段进料,焚烧方式科学合理,可根据脱硫废液的盐含量灵活控制浓缩脱硫废液进料量。该技术适用范围广,推广价值高,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