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蒙古黑猫煤化工一期260万吨焦炭预计9月份全部投产

来源:中焦协网   2021-08-26   已经被浏览47174次

    近日,内蒙古黑猫煤化工千万吨级煤化工项目一期年产260万t焦化及利用焦炉煤气联产30万t甲醇及8万t合成氨项目工程进入尾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预计9月底前,一期项目全部投产运行。

  目前,厂区内,洗煤车间、炼焦车间、化产车间、热动车间、醇氨车间主体已初具规模。

  项目概况

  内蒙古黑猫千万吨级煤化工项目充分利用境外煤炭资源,体现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条延伸,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理念,焦炉煤气除自用外剩余制甲醇,利用项目副产的焦油进行焦油深加工,生产沥青、重油和轻油。

  甘其毛都口岸进口煤炭量2019年达到最高值2 036万t,但就地转化率仅仅为23%。黑猫煤化工项目实施后,当年实现煤炭就地转化的高效利用,转化率达到77%。

  内蒙古黑猫煤化工做长了煤炭产业链,利用焦炉生产过程中的煤气制作甲醇、合成氨等液体产品,这样的工艺提升了煤炭60%的附加值。同时坚持循环利用,绿色发展的理念,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了固体固废零排放、液体零排放和大气超低排放。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