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领导调研辽宁省会员企业

来源:中焦协网   2023-08-02   已经被浏览42203次

  7月24日-28日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石岩峰、秘书长曹红彬、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和科技环保部主任胥俊峰一行赴辽宁省对会员企业进行调研。
  7月24日上午石岩峰会长一行到大连商品交易所进行调研,大商所领导程伟东、商品二部总监胡杰、总监助理陈大鹏等参加座谈,胡杰总监介绍了近期双焦期货市场情况,并就干熄焦期货实物交割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石岩峰会长对大商所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协会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商所的工作,支持大商所对焦炭、焦煤期货所做的尝试,愿与大商所共同推进双焦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7月24日下午石会长一行抵达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中冶焦耐总经理杨忠义、副总经理李超、总经理助理王明登、科技管理部部长王保华、环工所所长许为、热工站站长王晓东等参加座谈交流。杨忠义总经理对石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冶焦耐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和对市场的看法,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协会的沟通交流,愿与协会一起推动焦化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王保华部长介绍了中冶焦耐技术创新和科研项目的开展情况;总经理助理王明登和协会领导深入探讨了焦化环保治理、焦炭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等行业关注的难点、痛点;石会长对中冶焦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中冶焦耐进一步支持协会的工作,在推进焦化高质量的发展的道路上,贡献冶金国家队的力量。
  7月25日上午石会长一行调研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长军、副总经理孙大庆、营销管理部部长孙佳龙等领导出席座谈。田长军总经理介绍了重工装备集团遵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对大橡塑和金重的整合,介绍了重装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经营实绩和集团未来的战略规划;大连华锐重工焦炉车辆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峰介绍了大型焦炉车辆研发、车辆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的进展;石会长感谢大连重工多年来对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对大重在焦炉设备制造、维护等方面的探索表示敬佩,希望大重能为焦化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大重在新材料应用、焦炉设备维护标准的制定上有所突破!
  7月25日下午石会长一行拜访冰山松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力勇、营销统括部部长韩世庆、产品企划部部长李德权、高级专家刘明军等参加交流,蔡力勇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技术优势以及在节能技术上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德权部长对公司的主流产品及下一步研发重点进行了介绍。石岩峰会长肯定了冰山松洋制冷长期以来在焦化节能方面的有益探索和贡献,感谢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7月26日下午石岩峰会长到访华泰永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徐列、总经理韩冬、副总工程师张晓光等进行交流。徐列董事长对石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协会多年来对华泰工作的支持。韩冬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和公司技术研发的进展等。徐列董事长等陪同石会长参观了华泰智维的智慧干熄焦运维平台,石会长高度赞扬了华泰永创在干熄焦运维管理上的创新,希望不断总结优化,推动干熄焦运维水平的全面提升。
  随后石会长一行在徐列董事长的陪同下到访辽宁科技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强、副校长胡军、科技处处长何忠良、化工学院院长安百钢等参加座谈,张志强校长对石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校长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希望加强与协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安百钢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焦化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徐国忠教授、程俊霞副教授和周卫民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在炼焦、煤焦油精制、新型碳材料等煤化工方面的研发成果和进展。石岩峰会长感谢张校长的热情接待,感谢辽宁科技大学对我国焦化行业培养出了大批合格的技术人才,希望辽科大紧扣焦化行业发展的脉搏,在为焦化培养合格技术人才的前提下,把握焦化发展的重点,在产学研合作中贡献辽科大力量!
  7月27日上午石会长一行到达鞍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占强、总经理来威、副总经理穆春丰等参加交流研讨。在穆春丰副总经理陪同下,石会长一行赴三回收车间实地考察,了解真空碳酸钾脱硫装置和半干法制酸的运行情况。薛占强董事长与石会长等就鞍钢化工技术改造的思路、选型依据和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石会长介绍了协会今年工作的重点,并就行业发展痛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7月28日下午石会长一行来到鞍钢股份炼焦总厂;党委书记李凡、厂长谭啸、首席工程师侯士彬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侯士彬介绍了炼焦总厂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技术改造进展,谭啸厂长就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向会长一行做了详细阐述,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协会的工作;石会长高度评价了鞍钢炼焦总厂在提高产量、节能降耗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座谈会后在谭厂长的陪同下,石会长一行到西部炼焦7m焦炉进行了实地考察,还参观了鞍钢雷锋纪念馆,接受雷锋精神熏陶。
  7月28日上午石会长一行到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副院长王海洋、院长助理方会斌、所长王广兴、徐秀丽、吴成林等参加交流;王海洋副总经理对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总介绍了热能院上半年的经营形势和科研进展,王广兴所长介绍了精细化工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与研究方向,徐秀丽所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煤质所高温试验室,对目前的研究项目和装置进行了介绍。石会长在会谈中高度赞扬了热能院在焦化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优化配煤结构、提高焦炭质量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希望院里支持煤质所的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焦化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7月28日下午石岩峰会长到鞍钢技术研究院与炼铁所副所长甘秀石等进行深入交流,就高炉用焦的质量评定等进行探讨。
  通过五天调研,协会了解了辽宁会员企业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和企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了解到大家的需求,明确了协会下部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