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山西阳光新一代6.78米捣固焦炉点火烘炉

来源:中焦协网   2021-07-15   已经被浏览42246次

7月8日上午11点18分,由中冶焦耐设计的山西阳光安昆369万吨/年焦化项目4号焦炉顺利点火烘炉。


山西阳光集团薛靛民董事长和中冶焦耐总经理杨忠义共同按下点火按钮,伴随着打火点的嗞嗞声,烘炉火焰被顺利点燃,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烘炉是焦炉由常温升温到转正常加热(或装煤)时温度的操作过程,对焦炉的寿命和生产过程的环保控制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阳光集团安昆项目采用的是由中冶焦耐热工站自主研发的正压烘炉技术,具有升温均匀、节能减排、系统运行安全可靠的特点和优势,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山西阳光集团与中冶焦耐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中冶焦耐领先的焦化技术和优秀的服务能力促成了双方一次又一次的深度沟通和合作。本项目中,除了焦炉、化产、公辅等主体装置的技术外,上升管余热利用、正压烘炉、焦炉标定、炭化室压力单调、软件编程等单项技术也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本项目采用JNDX3-6.78-19型4X70孔6.78米单热式捣固焦炉,是中冶焦耐在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座6.78米捣固焦炉建成投产后,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持续优化创新的新一代“2.0版本”的6.78米捣固焦炉。它在继承第一代6.78米捣固焦炉优点的基础上,在焦炉本体结构、能量消耗指标等方面将有更出色的表现。本项目一次性建设投产4座70孔6.78米捣固焦炉,总计将完成近400万吨的焦化产能置换升级,其建设规模庞大、配套项目全面。本项目投产后将成为中冶焦耐拳头技术的又一示范工程,在焦化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MySteel炼焦煤价格指数
企业宣传